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离职协议



离职补偿金不是法律赋予每个员工的自动权利,只有在员工签署的就业协议上标明了在他/她工作终止时有权得到离职补偿,该员工才能有权领取失业补偿。尽管如此,雇主解雇员工时提供数目可观的补偿金的情况也并不少见。雇主给被解雇的员工提供失业补偿的背后常见动机是使员工放弃所有去诉讼公司以取得索赔的权利或者是竞业禁止协议(或再次向该解雇雇员强调他曾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因为雇主支付失业补偿金是为了寻求回报,有时在这方面还会有可协商的空间。

雇员应在同意收取离职金并签署任何就业补偿协议的文件十分小心,因为这些文件往往包含广泛的释放和权利的免除。并且,因为就业补偿协议往往包含对现存协议的再确认,新生成的协议或竞业禁止协议,这样的离职补偿协议对于在工作终止后想要找新工作的雇员来说会非常麻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